教育部:将持续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编辑日期:2021-01-31 作者: 阅读:1
【字体:

  近日,针对在线教育在迅速发展的同时频频出现的问题,如平台存在低俗有害信息、超前超标培训、收费高退费难、过度营销盲目扩张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了《谁在办?怎么管?资本漩涡下的在线教育》一文,并提到,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校外线上培训管理工作,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校外线上培训规范发展。

  政策解读: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信息,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其中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2.22亿,增加110%。2011至2020年,在线教育和数字教育注册企业总数从15万家增加至70万家。在线教育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培训内容核查难、培训预收费监管难、运营模式存在风险、对治理工作艰巨性的认识亟待提高等现实问题,各地政府正在加强顶层设计,部署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稳步推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