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理工大学”来了 直接“对打”西湖大学

编辑日期:2021-01-31 作者: 阅读:1
【字体:

  1月13日,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区政府2020年12月份工作总结》,明确提到:加快甬江实验室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两库两机制”,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建设及相关产业落地工作推进。目前“东方理工大学”项目选址已基本确定,并进入筹备阶段。

  “东方理工大学”是由韦尔股份掌舵者、镇海中学校友、“中国芯片首富”虞仁荣出资200亿捐建,定位是理工类新型研究型大学,被外界与“西湖大学”相提并论。

  作为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的办学定位是这样的:1.高起点: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2.小而精:坚持发展“有限学科”。3.研究型: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因此,定位为理工类新型研究型大学的东方理工大学,其投资主体也会更加多元化,人才培养起点会更高,研究方向更为聚焦、灵活。

  

(摘编自搜狐网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