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园”助力高校招生

编辑日期:2021-05-31 作者: 阅读:1
【字体: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及成熟,人们借助互联网可以查询更多信息。从招生宣传角度来看,当高中生们习惯于利用网络去了解大学的招生信息时,则意味着高校的招生宣传必须转变了。

    一、社交媒体,高校真的会用吗?

    高校利用社交媒体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之前,一方面,要基于战略定位,制定社交媒体发展策略。需深思当前的社交媒体平台布局是否与自身的招生策略一致,将目光不仅仅局限于同类型竞争院校,还应观察一些一流院校、公司和个体,甚至可以去拜访一些在数字化沟通宣传领域做得比较好的行业翘楚。另一方面,要认识到社交媒体平台不是单方信息输出的工具,将社交媒体定位成具有强大功能的倾听工具和分享平台,而非让潜在生源感觉高高在上,避免成为单方面信息输出的工具。利用社交媒体平台,高校不仅可以讲好自己的故事,还可以给潜在生源传递招生中的关键信息。

    二、虚拟校园之旅需求大幅提升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现在的准大学生和招生高校,对于校园虚拟之旅的需求相比疫情发生前明显提升。目前,校园虚拟之旅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的手段,疫情结束后也可能成为未来校园游的重要形式之一。有些学生及其家人,可能没有足够的预算和时间亲自到校园参观,而这种形式可以让这部分人在自己舒适的家中身临其境般地了解学校的具体情况。

    调查显示,那些参加了校园虚拟之旅后留下联系信息的学生,就读该校的概率是那些只打电话、发邮件或在学校网站上填表的学生的一倍。

    三、虚拟校园之旅弥补地理鸿沟

    好的虚拟校园之旅会成为连接学生和学校的桥梁。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高校会在特定时间推出“虚拟开放日”活动,以此帮助更多学生深度了解学校,弥补地理鸿沟。

    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正是要举办“虚拟开放日”的院校之一。为了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可选择的课程以及就读时能获得的资源和服务,虚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多个部门的优秀教职员工参加。活动中,校园游组织者(以及该校的学生)不仅会带着潜在生源“逛”虚拟校园,并不时停下来与潜在生源分享自己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滴,随时回答这些学生提出的有代表性的问题。

(摘编自麦可思研究微信公众号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