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报告:中国留学生中研究生占比最高 主选商科工科

编辑日期:2020-06-30 作者: 阅读:1
【字体: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阶段,中国留学生为15.38万人,在国际学生中的占比为36.6%,仅次于日本(41.4%)。澳大利亚政府统计数据也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连续五年成为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

   中国学生留学澳大利亚读本科,目前有五个途径:1+3预科升本科、1+2国际大一升本科、高中成绩申请本科大一、国际学历申请本科大一、高考成绩直申本科。目前,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澳洲八大院校在内,共有24所大学接受中国学生用国内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大一。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赴澳读本科的留学生的专业选择中,商务/贸易(24.0%)仍是占比最多的专业;金融专业从2018年的第3位(6.5%)下滑到第10位(1.8%);管理专业(3.8%)和计算机科学专业(2.1%)在2019年跻身专业选择的前十。

   2019年赴澳读硕士的专业选择中,会计专业占比由2018年的11.2%下降至8.7%;管理专业占比上升至4.4%;工程(10.7%)、信息技术(7.8%)、信息系统(3.0%)等工科类是留澳硕士生在商科之外的第二大类选择,同时也是澳洲人才需求缺口较大的板块。

(摘编自新浪网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