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 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编辑日期:2021-12-31 作者: 阅读:1
【字体: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分别提出2025年和2035年,全省大中小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体系建设的目标要求。到2025年,大中小一体化德育体系更加完善,全育人”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到2035年,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更加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加完善,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全面树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教育生态更加优良,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

《工作方案》明确,全面推进实施德智体美劳大行动一是实施德育铸魂行动。重点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增强中小学德育实效、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机制、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强学校德育工作队伍六项工作。二是实施智育提质行动。重点从推进基础教育减负增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完善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加快发展智慧教育五个方面着力。三是实施体教融合行动。重点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完善学校体育赛事体系、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大学校体育保障力度。四是实施美育熏陶行动。重点深化美育教学改革、丰富艺术实践活动、提高学校美育保障水平。五是实施劳动促进行动。着力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劳动文化,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

(摘编自安徽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1221日)